站内搜索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美术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暨“三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2作者:美术学院党总支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全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促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根据《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院领导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暨“三个一”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美术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严格落实各项要求,认真抓好落实。

一、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为进一步引导领导干部家属树清廉家风、筑拒腐防线、建幸福家庭,美术学院党总支精心挑选因家风额外难题导致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的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举办集中观看会议,组织领导干部及家属观看。观看会上曾德钧书记提出倡议,要强化“倡廉”意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好廉洁文明和谐家风,同家庭成员共建清正和谐的“稳固后方”,既要自己经受住各方面的诱惑,又要劝谏、制止家人经受住腐蚀拉拢,把家庭后院筑成拒腐防变的“前沿火线”。

二、持续强化党纪法规学习

通过书本学习、现场学习、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持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党纪法规学习。使党员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腐化堕落之根源在于信仰缺失、精神空虚,背弃了理想信念、丧失了党性原则,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重扭曲,严重破坏了政治生态,教训惨痛,无比深刻,影响深远。

三、开展“好家风”宣传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注重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美术学院党总支2020年8月27日,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观看廉政纪录片,引导党员干部认识良好家风的重要性,带头培育良好家风家训,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品德。

四、开展“廉政家访”情况

美术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廉政家风”领导干部家属座谈会。座谈会上,曾德钧书记向家属介绍了近年来美术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对家属们支持关心领导干部的工作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家属们纷纷表示,家风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在今后要管好身边人,教育好子女,做好家庭廉洁教育,弘扬家庭美德,积极营造社会良好风气。





通过一系列活动,美术学院党总支积极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在底线和红线面前存戒惧、知敬畏,修身律己、廉洁齐家,深入挖掘自身家族的良好传承,把传世的家风、家训、家教和治家文化,通过自己的家庭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光大,切实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传递“好家风”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基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