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中国共产党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 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4作者: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来源:

   2020年11月28日,中国共产党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党员大会在呈贡校区行政楼114报告厅举行,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共计103人参加大会。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郭浩同志,党外教师代表应邀出席大会。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君同志主持大会第一次会议,并宣布中国共产党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党员大会开幕。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首先由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郭浩同志发表重要讲话。

    讲话指出美术学院此次党员大会,是学院政治生活和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加快学院发展建设进程的根本保证。讲话首先回顾了四年来美术学院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各项成果。在讲话中,郭浩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即将产生的美术学院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强化党建责任意识,不断增强防腐防变能力,切实把学院各项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到位。第二,要进一步发挥“头雁效应”,对标学校要求和师生期盼,把握教育发展的最新动态,认真谋划学院的建设发展。第三,要按照新时代党对高校院系工作体制的新要求,进一步营造齐心协力干事业、团结一致谋发展的良好局面。最后,郭浩同志强调美术学院应团结一心,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讲好云艺故事,唱好云艺声音,树好云艺形象。并预祝党员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曾德钧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做题为《不忘初心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继续行开创美术学院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回顾了美术学院过去四年的主要工作,自上届党总支委员会换届以来,在学院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党总支的带领下,紧密团结学院行政,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建工作的要求,坚持以发展为中心,以改革为动力,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努力提高教育质量,提升办学层次,开创了美术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主要表现在夯实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成效显著两个方面。第二个部分指出美术学院为全面推进区域性高水平艺术大学建设贡献美术力量,应做到:继续前行,抢抓机遇,努力开创美术学院新篇章;坚持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

大会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中国共产党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总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全体代表一致认为美术学院党总支工作报告内容丰富,客观务实,全面清晰,并为学院未来发展建言献策。随后,与会代表讨论通过《中国共产党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推选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审议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严肃有序的氛围中进行了选举,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李爱梅、何君、何滢贇、张焰、陇艺梅、陈流、曾德钧(按姓氏笔画排序)七位同志为新一届党委委员,与会代表热烈鼓掌向当选同志表示祝贺。大会在《国际歌》豪迈的旋律中胜利闭幕!

大会结束后,美术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经到会七名委员酝酿讨论,选举曾德钧同志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流同志、何君同志为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德钧同志指出,新一届的党委在大家的期待中选举产生,应继续保持上届班子的好经验,巩固好的做法,与时俱进、锐意进取,以推进学校“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区域性高水平艺术大学”为契机,理清发展思路,落实发展举措,营造发展环境;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凝心聚力,继续前行开创美术学院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