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主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主题专栏

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在第八届云南文学艺术奖(美术奖)(摄影奖)评选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07-30作者:美术学院来源:

946B

 

云南文学艺术奖是云南省设立时间最早、评奖范围最广的全省性文艺奖项,是云南省文联促进文艺精品创作、重视文艺人才培养、繁荣发展云南文艺事业,助力云南民族文化强省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征集2012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以反映云南题材为主的美术作品,由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我院四位教师获美术奖,占全省三分之一,一位教师获摄影奖。此次获奖教师及作品分别为:美术特别荣誉奖,游宇教师版画作品《搪瓷·红双喜》;美术银奖,王建教师水彩粉画作品《国家力量——建设中的白鹤滩》及徐中宏教师版画作品《手套·使命》;美术铜奖,满江红教师中国画作品《高林滴露》;艺术摄影奖,沐晓熔教师作品《云南少数民族民间工艺影像志》。



 

美术特别荣誉奖

9C33

游宇  《搪瓷—红双喜》

水印木刻  120×92cm  2014年


美术银奖

21E85

王建  《国家力量——建设中的白鹤滩》

水彩·粉画  110×150cm  2019年 

463E2

徐中宏  《手套·使命》

黑白木刻  119×81cm  2016年


美术铜奖

5ACA6

满江红  《高林滴露》

纸本  240×192cm  2015年



艺术摄影奖

1252F

沐晓熔  《云南少数民族民间工艺影像志》
艺术摄影作品集  2017年



丹纳在《艺术哲学》中阐述过“作品从属于时代精神和周围的风俗”。云南地处中国西南边陲,这是关于地理位置的理解,在中国美术史的衍变发展中,从改革开放至今,说到云南地域的美术,想必观众并不陌生,云南美术的“持续在场”也逐渐融入到全国的视野中。在上述前提下,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肩负导向美术教学与创作的双重重任。长久以来,以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教师为主的美术创作群体持续在国家级展览中入选并获奖,并多次在跨国联展中集体亮相。美术创作的题材整体围绕当下云南地域的民生建设发展,时代记忆中的生活符号,朴素丰富的人文景观,得天独厚的自然风景等等。


此次活动的举办及我院教师获奖,积极带动了我院教师进行主题性美术创作积极性,同时可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艺术素养和职业道德素质。本次展览开幕式于7月29日上午11:00在云南省文学艺术馆举行,当日下午晚8:00在云南省大剧院举行颁奖典礼,展期将持续至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