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美术学院《试水综合》展览

发布日期:2019-12-06作者:来源:

《试水综合——关于“综合绘画语言研究”的一次实验》于2014年12月1日在美术学院一楼展厅开展。

 

IMG_0508.jpg
图为:试水综合开幕式

 

 

IMG_0529.jpg
 
 

IMG_0534.jpg

    图为:学院学生参观

 

    综合绘画的运用已经在西方广泛受到关注,并在中国也已经显示出蓬勃的生命力,日益受到艺术家、评论家甚至公众的关注和重视。但中国的综合绘画艺术始终未获得真正的优势地位,这一方面是由于艺术家们以及大众对于传统绘画“手艺”的迷恋和钟情,另一方面,也与现有的美术教学体系,尤其是高校的教学现状有直接而深刻的关系。 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此次有幸邀请到中国美院陈守义教授,将他多年来主持综合绘画教学实验的研究成果带入到我们的“综合绘画语言研究项目”中。

    综合绘画教学是以绘画为专业的教学改革实验,它在现行的以画种为专业的教学模式之外提供了另一种教学方式。综合绘画以中西绘画并轨的教学理念,通过对传统艺术和现代艺术进程的比较研究,来拓宽学生学习的知识面。在传统绘画训练的基础上,以绘画造型要素的构成与表现为新的切入点,在更为宽阔的视野上建构兼容与综合的知识结构,从而为学生创造性潜能的发挥提供了新的可能。

 

IMG_0531.jpg


    此次“综合绘画语言研究项目”主要针对美术学院部分研究生进行实践教学研究。这次活动只是综合绘画整体教学研究的一小部分内容,但通过近一个月的前期作业训练和短短10天的集中教学,同学们对绘画基础教学的内容和教学方式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在素描与色彩的基础训练中,以新的观察方式和表现手段在画面构成与表现上有了不同的体验,呈现了一些新的面貌。

  

 

 

崔旭辉_副本.jpg

崔旭辉

戴渊_副本.jpg
戴渊

后文芳_副本.jpg
 后文芳

靳广伟_副本.jpg
 靳广伟

李晓艳_副本.jpg
 李晓艳

李星辰_副本.jpg
 李星辰

彭景_副本.jpg

彭景

唐雪_副本.jpg

唐雪

张凯_副本.jpg

   张凯

 

 

 

                                                      编辑:12级盛文辰

                                                            13级许捷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