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工作 > 正文

思政工作

美术学院三项举措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06作者:来源:

 

 

美术学院项举措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为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美术学院党政紧紧抓住毕业生签约的时机采取了三项举措切实推进201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一是签订党员承诺书,积极帮助学生就业创业。根据党总支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美术学院每名党员认真履行好五个楷模党员要求服务学生的楷模的要求,积极为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优质服务。签订承诺书后,教师党员纷纷行动起来,出主意,想办法,找路子,抓实效,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帮扶活动。如辅导员、班主任中的教师党员积极谋划开展就业指导系列讲座,搭建就业信息平台,发放调查问卷表,现场指导答疑、联系需求单位等,切实帮助学生就业创业。

二是主动出击多方沟通,当好桥梁教师党员深入各中小、民营企业和岗位需求潜力较大的地区、行业、企业挖信息、找岗位,积极为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当好毕业生顺利就业的桥梁和纽带许多同学对此类招聘活动很

感兴趣,积极的向用人单位介绍自己,与用人单位商谈就业。在得知昆明泰格空间印务有限公司需要招聘插图绘画的工作人员教师党员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在确认公司的营业执照等资质合法后,互通信息,让用人单位对我院学生、专业等特点有所了解,同时,组织学生在美术楼315进行面试,当场做范画,现泰格公司6位同学签订了意向性就业协议得知昆明虚凝寺需要招聘一批既能从事绘画专业,又能从事文员工作,长期工作的画师后,我院教师党员13学生到寺院实地考察,进行了当场面试,与用人单位商议就业的相关问题我院有2位同学已在虚凝寺进行就业前的实习。



   三是搭建立体的就业创业孵化器,多平台服务毕业生。我院鼓励毕业生自主创业就业,通过探索建立符合我院学生专业特点和实际的创业就业的服务平台主要是结合市场需求鼓励学生成立各类艺术工作室,如成立墙画装饰工作室;油画创作工作室;培训教育工作室;艺术摄影工作室等。网络信息发布为核心搭建信息平台,联系本地公司,把学生工作室推向社会,承接各种工程项目,实现创业就业。以搭建好指导讲座平台为基点,指导学生更好地创业就业。消息一经公布后,许多同学积极响应,截止目前已经成立15个艺术工作室,正在积极完善工作室方案,个别工作室也开始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毕业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美术学院党员教师多措并举,力促毕业生及时创业就业。

                                          (作者:熊丽 摄影:贺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