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美术学院教师认真践行党员承诺之二 拓宽就业渠道信息

发布日期:2019-12-06作者:来源:

美术学院教师认真践行党员承诺之二

——拓宽就业信息渠道

 



   高校扩招,毕业生逐年增加,艺术类学生社会需求量小,尤其美术学院学生不擅长表达与自荐,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工作任务艰巨。美术学院党政高度重视今年高校毕业就业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紧出台配套措施,全面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项精神我院教师党员纷纷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和服务作用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学生面临的棘手问题入手,通过开拓网络信息渠道,积极拓宽就业信息通道

一、携手就业媒体打造网络求职新平台

随着网络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利用新技术畅通和更新就业信息渠道已成为一条新途径。美术学院主动出击,与云南省内最大求职就业媒体贤士榜、昆明信息http://video.kunming.cn勇网职前栏目达成合作共识,携手推进就业工作。目前已经成功录制24毕业生求职自荐视频资料,并在勇网职前栏目播出,不仅向社会展现了毕业生的风采,为用人单位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毕业生信息开辟高校学生求职就业的新天地。每周二在昆明信息港的视频板块,勇网职前栏目均有我院三名毕业学生的精彩个人展示。据悉已有一名学生通过此平台与用人单位联系,并签
 


订就业意向合作书。这次合作虽然只是一次尝试性的合作,但已取得一定的收效和经验与社会网络媒体的深度合作,以新型信息平台推进创业就业,必将为学生就业提供更为方便帮助。

党员教师积极搜集报纸就业信息,利用网络及时向毕业生发布

术学院教师党员、班主任窦宇、徐思月等利用空闲时间,将在春城晚报、贤士榜等昆明多家主流媒体搜集的就业信息,通过飞信群、QQ群等网络信息发布方式,在每周及时发布给全体毕业班同学信息通道的迅速与直达,在毕业班学生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赢得学生广泛欢迎。以飞信QQ直接发布就业信息到学生个人的这种方式,美术学院党员教师将一直坚持到毕业班学生毕业。

 

教师党员、毕业班班主任窦宇/ 文 贺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