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美术学院学生党员创业典型白志江

发布日期:2019-12-06作者:来源:

 

术学院学生党员创业典型个人材料之一

——书写奋斗的艰辛,绽放青春的魅力

 

白志江、男、回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88年8月24日。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07级油画二班学生,荣获云南艺术学院三等奖学金、云南艺术学院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一、凡事情预则立,设计职业生涯

不少人曾经这样问过自己:“人生之路到底该如何去走?”记得一位哲人这样回答说:“走好每一步,这就是你的人生。”是啊,人生之路说长也长,因为它是你一生意义的诠释;人生之路说短也短,因为你生活过的每一天都是你的人生。

白志江说:自己一直以来有个习惯,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会考虑一下,有个小小的计划。有道是:“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对自己要做的或是将要做的事没有任何准备就是在为失败做准备。在当前大学生所面对的就业压力十分大,特别是我们!我们如何在以后严峻的就业形式面前做的更好,在以后招聘时从众多的招聘者中脱颖而出?我们以后到底做些什么?我们以后往那些方面发展?所以我们有必要提前规划我们的将来,为我们以后的发展做好规划,也就是我们的职业生涯设计。

二、利用艺术专业特长,学习之余自强不息

在考上云南艺术学院时,我是欣喜若狂。可是出生于农村家庭的我面对昂贵的学费,我该怎么办,我是否能进入我梦寐以求的云南艺术学院?可是父母还是要紧牙关,东拼西凑的把我第一年的学费交上,我顺利进入了我梦寐的大学,可是家里却欠下了一大笔债。

也就是在此时,我跟朋友到外面打工,才真正的接触到了壁画,认识了壁画是什么,我记得那时一天的工价是70元,还供吃供住,当时觉得很不错,自己偷偷算了下一个月就有两千多,收入很可观,觉得这样下去我的学费还真不成问题了,生活也可以有点改善了,所以到时一有机会就想往外跑,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了两年多,慢慢的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也有了许多新的想法,整天在脑子里飘来飘去;那是我在想,为什么不可以自己做呢,本来就是学这个专业的,况且这两年在外的摸爬滚打,对这方面也有一定的了解,也不是很难,那是光想想就觉得很得意,要不就自己干把,但还是没那么有底气,心里也还是有点虚;有不敢做,也就在心里美一把。

三、艰苦创业,成立公司,小试牛刀

随后也就淡淡忘记了,可是后来有了一次机会,自己揽到了一个活,当时我就在想,要不自己开个壁画公司吧,这个想法萌生了好久。记得有一天,我跟朋友骑电动车去工地的路上,我也就跟他这么一说,当时一拍即合,原来他有这个想法也很久了,那就开始吧,创业之路就此开始。

记得当时为了办营业执照,整天穿梭于昆明的各个相关部门,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去办相关的手续,经常到处碰壁,因为以前没经历这些,往往在一件事上要折腾好久才能把它办好,有时真是把人折腾崩溃,这时才真正明白做一件事是很艰辛。可是没什么经验的我们,像两只无头苍蝇,到处遇”,眼前的一切让我们感到迷茫,真是俗话说的“玻璃上的苍蝇”表面上看是一片光明,可实际上却难以站稳脚跟。那是还真想放弃,何必把自己弄的那么累呢,可是当我冷静下来思考时,既然要做一件事就把它做好,不要半途而废,也是凭着这份坚持和执着,2010年5月17日,昆明大河广告公司正式成立,我们拿到了营业执照,这就是我们不懈努力的结果。而后随着我们公司的成立,也有一定数量的生意,那时的我们虽然很辛苦,但心里却很高兴。我们本着“诚信、创新”的服务理念为我们赢得了很多客户,建立长期关系。已承接的工程项目包括

1. 2009年多次参与安宁新农村壁画建设

2. 2009年12月——昆明金果幼儿园壁画

3. 2010年4月——民航小学校园壁画

4. 2010年5月——红河马鞍底边疆党建长廊壁画

5. 2010年5月—— 昆明神舟天宇置业有限公司广告 标语制作

6. 2010年7月——曲靖市慧谷幼儿园壁画

7. 2011年1月——寻甸县兰馨幼儿园壁画

8. 现正与寻甸县仁德第一小学洽谈整体校园建设方案。

四、同学寄语,创业感言

针对我们当代大学生,很多时候都觉得自己趾高气昂,对什么事情都有那么一点的不屑和孤高,在这个现实的社会里不管你愿意与否,你都应该把它做好。在这两年的打工生活中,我也扮演了很多的角色,学到了很多在学校里没有的东西,这些都给我留下了人生许多宝贵的财富。但最让我深有体会的是我学到了一个词“感谢”。感谢父母、感谢朋友、感谢生活中的一切,是它们让我成长,让我懂事,让我明白了生活这条路的艰辛,也让我有了希望。至此,我希望像我一样怀揣着梦想的大学生,实现自己的梦想。学会感谢

班主任评语:白志江同学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并成功创业,开设过艺术工作室烧烤小吃店广告公司等,在同学中有较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实景图片:

1.      金果幼儿园

2.曲靖慧谷幼儿园

3. 石林石金幼儿园

4.寻甸兰馨幼儿园

5.边疆党建长廊

 

 

文/ 白志江 组稿/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