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画书法系

中国画书法系

根据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安排,2024319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美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前,巡察组向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祖舜反馈了巡察情况。会上,巡察组副组长杨涛伍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宇在听取校党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巡察组组长童汝全反馈了巡察意见,党委巡察办主任角强方提出了整改要求。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祖舜主持反馈会议并表态。

童汝全在反馈时指出,2018年学校党委巡察以来,美术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基层党建、思政育人、学科专业、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能力持续向好。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美术学院班子提升政治素质和加强理论武装方面有差距学习的系统性、全面性不够,学习成效不够好。党的政治思想引领作用还不够突出,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和统揽全局作用发挥有差距。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主动接国家战略、地方发展需求,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工作力度不够。纪律作风建设不严实师德师风建设有差距,廉政风险意识不强。基层党建工作“上热中温下冷”一定程度存在。“三全育人”工作合力还不强。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成效还不明显,凝聚部门力量推进学科专业建设不足等问题

童汝全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展现新气象。二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新担当。三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四是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角强方对巡察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强化问题意识,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扎实推动一流艺术院校建设取得实效。

高祖舜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美术学院党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严格按照整改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严肃认真对待存在问题。二是履职尽责,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办公室(党委巡察办)负责人;美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美术学院其他教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