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第一巡察组巡察美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26作者:刘宇奇来源: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2023年10月25日,校党委第巡察组巡察美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美术学院221室召开。会前,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童汝全主持召开与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祖舜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提出了工作要求;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杨涛伍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李建宇在校内巡察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上的讲话要求。会上,童汝全作了动员讲话,高祖舜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美术学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童汝全强调,巡察是学校党委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安排。学校党委决定对美术学院开展巡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督促美术学院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以及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美术学院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童汝全指出,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和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将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巡察重点,紧扣四个落实”,突出关键少数开展全面“政治体检”,着力促进美术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美术学院党委及师生,要实事求是,以问题为导向,同题共答完成好校党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高祖舜表示,美术学院党委和师生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巡察作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对标“四个意识”,担当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以实事求是、虚心诚恳的态度迎接学校巡察组的监督和检查。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强化组织协调,全力做好同题共答。三是强化纪律作风,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检查。本着对党忠诚的原则,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认真负责反映问题。四是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主动认领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认真反思、剖析根源,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

          

会上,巡察组还组织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在美术学院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725147342,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时至18时,并在美术学院设意见箱,同时开通电子邮箱xxcb@ynart.edu.cn,受理信访截止到20231130日。根据巡察工作职责,校党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